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基地 > 社区教师  正文
河西区东海街三水南里社区教师
2007-05-28 10:27

  三水南里社区党员 许春龙

  不歇脚的园丁

  她是一位在教育园地辛勤耕耘几十年的老园丁,称的上是桃李满天下,四处留芬芳。她七十岁了,微胖的身躯白净的面庞,整天露出笑容,看似健壮,实际上却患有心脏病。

  在去年进行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她忘记自己的病痛,处处带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她说:“苏联著名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曾经有一段人为什么活着的至理名言,对我教育最大,印象最深,是我一生的座右铭,不论是年青时还是老了,我都要这样去做。”这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

  船到码头,车到站,作为一名园丁,她并没有因退休而歇脚。曾经有一位患病的母亲,家庭困难是低保户,而自己将要小学毕业的孩子却十分不听话,学习一塌糊涂,急得火上墙的妈妈又一点办法都没有,许老师得到消息,主动承担教育和帮助这个孩子的任务,她以一个老奶奶的身份苦口婆心,思想上开导,学习上帮助,每周到孩子家两三次,大多是晚上和周日顶着星星去,伴着月亮回,不止一次地在晚上11点多才回家,细水长流不辞辛苦,三四个月的时间,老人用真情打开了孩子的心扉,用心血浇灌了这个近于干枯的幼苗,孩子进步了,不仅合格毕业,考上了双水道中学,而且也懂事了。

  当妈妈领着孩子再三感谢许老师的时候,孩子诚恳地说:“许奶奶我一定记住您的话,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孩子”,而许老师做的这一切都是无偿的,被她帮助过的又何止这一个孩子啊!

  “我愿以毕生的心血,种得人类的花朵灿烂如锦,我愿以满头的白发,换得祖国的栋梁成荫成林”这就是她一个老共产党员辛勤园丁的铿锵誓言。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