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活动空间 > 童眼看世界 正文
【童眼看家庭】合家欢乐
2007-05-26 12:46

  合家欢乐

天津市少年宫写作班三年一班 陶鸿钰

指导教师 周勇

        今天是除夕之夜,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我们中国除夕,讲究吃团圆饺子。爸爸、妈妈、大伯、大娘、二大伯、二娘;还有哥哥姐姐都在爷爷家团聚了。

        我们每个人都传着崭新的衣服喜气洋洋的欢聚在一起,爷爷奶奶的头发都染成了黑色,奶奶还烫了头发,他们显得特别年轻。我看到厨房里特别热闹,大年和面,大伯剁馅,准备包饺子,二娘和妈妈一起做菜,她们一个切,一个炒,忙得热火朝天。我也凑热闹,洗干净手,忙着擀饺子皮。不多时,大家就把饺子包完了,桌子上也摆满了美味佳肴,我们大家围坐在一起,爸爸打开了葡萄酒给大家斟满了酒,我和哥哥姐姐用“可乐”代替,我们站起来举杯庆祝,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祝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美满幸福、团团圆圆!”

        电视里传出优美动听的歌声,窗外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真耳欲聋的鞭炮声和家里的祝福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曲动听的交响乐。这个除夕之夜过得真开心啊!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旭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