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和平区永丰里社区社区活动
2007-05-26 15:12

  1.举办“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签名仪式活动

  永丰里社区与公安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和平艺术中学,西康路小学,于6月13日在和平艺术中学,联合举办了“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千名学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签名仪式活动。

  “毒祸猛于虎,危害全民族”在六月二十六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和平艺术中学的领导在学校面临紧张的复习冲刺阶段,一手抓学生的学习,一手抓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把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做在先,以预防性教育为重点..做到防患于未然,充分体现了”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原则.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来津打工人员的子女。

  此次活动符合青少年的心理,生理成长的特点,还不失时机为学生创造参与有益的社会活动条件.不仅关心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还陶冶了情操,增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而且培养了青少年自强、自尊、自律,自护的能力。为培养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召开青少年模拟法庭现场会

  

  7月16日,永丰里社区联合天津市司法局律管处、和平艺术中学为社区青少年举办了一场预防青少年犯罪、普及法律知识的模拟法庭现场会,参加人数50余人。此次该现场会请到了天津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心理、生理上的特点,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对青少年犯罪的个案案情进行了分析,向与会人员宣传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重要性。永丰里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在社区积极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推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计划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召开“爱我中华、维护祖国的统一”系列活动

  

  11月25日,永丰里社区“爱我中华、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和平艺术中学拉开帷幕,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新兴街永丰里社区主任和社区台属、天津大学、和平艺术中学的学生和教师共计40余人。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了解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密切联系。

4.“预防艾滋病,关爱青少年”

  

  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天津医大与永丰里居委会、和平艺中联合主办的以“预防艾滋病,关爱青少年”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参加学生人数40余人。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自我预防是关键的意识。今后应该多开展丰富多彩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激励青少年“自强、自律、自信,自爱”的公民道德观念。

  5.弘扬中国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

  新兴街永丰里社区基层党委以“弘扬中国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与社区学校联合于2007年1月22日举办学画京剧脸谱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学校的中小学生以及天津大学的学生学画脸谱的热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画脸谱,了解历史及历史人物,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