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爱心帮助 > 义工站 正文
关于国际SOS儿童村
2007-05-28 14:43

  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是国际性的民间慈善团体,总部设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创始人是奥地利著名医学博士赫尔曼•格迈纳尔先生。他于1949年在奥地利的伊姆斯特建立了第一所SOS儿童村。现任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主席是海尔姆特•库廷。

  SOS儿童村组织现已在全世界131个国家建立了400余所SOS儿童村。附属设施共计1123个,如:青年公寓、幼儿园、格迈纳尔学校及职业技术学校、医疗中心等。SOS儿童村的宗旨是让孤儿得到母爱、家庭温暖,使其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将来能够自立于社会。

  建立SOS儿童村都要遵循以下4个原则:

  SOS妈妈:即与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对每个孩子进行抚养和照料。

  SOS兄弟姐妹:数名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孩子和妈妈生活在一个家庭中。

  SOS家庭: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住宅。

  SOS村子:家庭是村子组成的一个部分,村子是与外界联系的桥梁。

 
稿源: 编辑: 张桂玲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