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河西区马场街社区
2007-05-22 15:54

  简介: 马场街社区地处天津市河西区西北部繁华地区,面积4.45平方公里,居民1.7万户,6.4万人。设有12个社区居委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2000年马场街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实验基地。

  1991年马场街率先在春光楼社区成立了校外红领巾中队。1993年成立了社区少先队大队。社区少先队活动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1999年,马场街被确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科研基地”。

  社区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适时举办社区少先队的直选。

  1.社区中队直选。2003年2月18日,春光楼社区30名同学参加了社区中队直选,此次选举采用了社区青少年毛遂自荐、联合推荐的方式产生候选人,自行组织差额选举。继春光楼社区居委会试行少先队中队直选后,马场社区11个社区居委会800余名社区学生,相继参与了社区中队直选,历经8个月全部完成了社区中队直选工作。

  2.社区大队直选。2003年8月21日在马场街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马场社区少先队大队直选大会。来自社区的67名社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直选。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各自的朗诵、武术、书法、绘画、舞蹈、相声等才艺,出色地回答了大家的现场提问,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随后67名社区少先队代表进行了投票选举。整个直选过程均由社区学生自行组织完成。通过竞选演讲,才艺展示,现场提问、投票选举4个选举程序,选出马场社区少先队大队长、副大队长。

  在随后的假期里,按照“社区指导、家长辅导、学校督导、学生主导”的工作思路,学生们自己制定了活动计划,在寒假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为社区做贡献”的活动。新学期开始创办了“我做社区小主人——星期六义务奉献”活动,充分展示孩子们自主教育和综合活动能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