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静海少年宫
2007-05-22 15:54

  简介:天津市静海少年宫始建于1994年10月,由东窑小学改建而成。1996年教育局自筹资金300万元在县城繁华的地段重建少年宫。新少年宫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80.82平方米。有能容纳400余人的小剧场、160平方米的排练厅、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中央大厅、计算机房、语音室、电子琴室、民乐室、古筝室、钢琴室、书法绘画室、舞蹈室、科技英语室等。几年来先后创办了科技艺术学校、艺术幼儿园和霞光艺术团。开办了声乐、舞蹈、二胡、琵琶、扬琴、电子琴、钢琴、古筝、书法、绘画、计算机、实验英语、剑桥英语、珠脑速算、写作、演讲、武术等16个专业,每年有5000余名学生在少年宫接受了长短期培训。2002年少年宫在全县条件较好的乡镇建立艺术教育培训基地,使少年儿童就近接受艺术培养,目前已建基地3个。

  静海少年宫有教师21人,其中本科学历的6人,其余为大专学历。高级教师5人,中级教师12人,初级教师4人。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下。干部、教师共撰写论文70余篇,其中有20多篇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

  3年来,静海少年宫每年均举办大型演出和展演,包括举办“六一”文艺晚会和学员书画展;举办迎新春文艺晚会和学员书画展。展示学员风采和办学成果。每年举办一次大型英语口语展示会、电子琴音乐会、学员舞蹈大赛、教师文艺晚会。

  静海县少年宫以少年宫为龙头,开展群文活动。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争做合格小公民”、“我为家乡添光彩”等活动;组织学生开展科技、体育、艺术、游艺展演和比赛,组织学员实地写生等。每年吸引近10万人参加活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