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为您服务 正文
南开区少年宫
2007-05-22 15:54

  场所简介:南开区少年宫现有在岗教职工62人,总占地面积15.5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近年来少年宫多方筹集资金300余万元,更新改造教学设施。现少年宫教学设施先进、各种配套完备,建有南开少年网站、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舞蹈间、琴房、素描教室、国画儿童画教室及各类教室数十间。另有可容纳500余学生集会、演出的礼堂和可容纳5000余人的露天剧场以及休闲广场。南开区少年宫每年都举办和承办市、区、局及各有关方面主办的各类艺术赛事和全区性大型学生文化艺术教育活动。

  〔艺术培训教育〕 南开区少年宫每年都有1000余名学员在各级、各类、各专业的展演和比赛中获奖。另有不少同学被各专业艺术院校录取。目前开设文艺、美术、语言文学等20多个培训专业,251个班,共有学员5963人,并在南江里小学、艺术小学、南开小学、华宁道小学、中心小学、实验学校、澄江路小学等学校分别建立了艺术培训基地,利用周二、周四等时间选派优秀教师任教,推动了艺术教育在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广泛开展。少年宫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范围内组建“南开区红星艺术团”,现有47所学校作为分团参加少年宫举办的各类活动,每年都举办各分团的汇报演出,并择优参加各类大型演出活动。

  〔教学科研活动〕 科研兴教是南开区少年宫多年坚持的发展方向,少年宫编写并出版了《南开少年宫艺术培训工作规程》。该规程明确规定了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不同知识层次的培训内容和目标,对艺术培训的学制、学习时间的安排、各专业各学期的学习内容和进度等都作了具体的规定。为了规范教学内容,还先后出版了《素描》、《儿童画》、《舞蹈》、《音乐》等多本教程,几年来共有几十篇论文在“新世纪杯”论文评选中获奖,并被认定为市、区级科研成果,另有多篇论文在报刊杂志上发表。

  特色活动:

  古筝专业、艺术启蒙班、街舞、乐理专业、声乐专业、二胡专业、电子琴专业、手风琴专业、琵琶专业、国画专业、素描专业、儿童画专业、五子棋专业、武术、跆拳道、轮滑。

  地理位置:鞍山西道平湖路2号、白堤路家乐福对过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秀棉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